快乐的蝴蝶

成年人,你需要一点比欲望更高级的东西。

冰妹的玩偶(04)

  04

  洛冰河:“师尊后来明明可以做出一些改变,却为了占据先知优势,完全不在乎这期间死去的人。师尊拿他们当游戏里面的NPC,故事里的纸片人。

  现在呢?现在还这样想吗?”

  心神相通之下,沈垣连狡辩的话都说不出口。因为他确实就是这样想的,那些人本来就是该死的,不该死,也不是被他害死的,他为什么要为了他们,动摇自己的优势。

  穿越成人渣反派已经够倒霉的了,他不小心谨慎一些,怎么活?

  他只是想活下去,这有什么错?

  洛冰河:“没有错哦。我并没有因为这点责怪师尊的意思,师尊拿他们当NPC,当纸片人,当什么都没有关系。因为在我眼里,除了师尊,人命如草芥,众人皆蝼蚁。”

  洛冰河最后一句话说的轻轻软软,沈垣却感到一种亘古冰原一样的冷酷与冷漠,让他几乎要颤抖起来了。

  洛冰河有些疑惑的看向沈垣:“师尊?怎么了?”

  沈垣:“我……”

  洛冰河惊讶道:“师尊不是整本书里面最喜欢洛冰河吗?之前那个洛冰河来的时候,师尊心里还赞叹不愧是冰哥。那个洛冰河就是视众生万物如蝼蚁的仙魔之主。

  我虽然不是仙魔之主,但性格本质其实与他没什么差别。只是以为师尊不喜欢我冷酷弑杀的一面,才全部收敛起来。

  现在我知道师尊是喜欢我的,哪怕我真的冷酷无情,只要我足够强,师尊也会很喜欢我。

  难道是我理解错了??”

  沈垣:纸片人和真人怎么能……

  洛冰河愣了一下,叹气道:“虽然很高兴,我在师尊眼里真的是个人了。但师尊,你不能叶公好龙啊。

  你既然没想过改变剧情,没想过让我偏离那条路,就不能到这种地步,再说什么你真的‘没想到’啊。”

  洛冰河摇了摇头:“算了,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说。现在先来说说师尊又一次任务失败的惩罚吧。痛苦,不伤身的,和之前一样的痛苦。师尊是准备自己受着,还是在这些师伯师叔中选一个人,代你受过?”

  沈垣:“什么意思?”

  洛冰河道:“当然是我舍不得你受苦啊。而且我也不想一下子就把师尊逼到极限。

  而师尊虽然本性自私又有些凉薄,但也没有真的坏到哪里去。在苍穹山的这么多年,和诸位师伯师叔也算有些真情实感。惩罚他们对师尊来说,应该也是一种惩罚。

  所以我给师尊一个选择的机会。是自己受?还是找个人代你受了??师尊选一个吧。”

  沈垣下意识的看向直挺挺的站在大厅里的诸位峰主,所有人都只能从眼神儿中透露出真实的情绪,连表情,都是一模一样的没有表情。

  直到这一刻,沈垣才真切的意识到,一个觉醒的世界之子,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。

  他该怎么办,他能怎么办。

  沈垣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洛冰河这几天说的话,渐渐有了主意。

  沈垣:“冰河,欺骗你,是我不对。但你既然已经了解一切,我自认为,我所做的一切就算有错的地方,也是情有可原。而且就算有所隐瞒,我对你的好,就都不算好了吗?”

  洛冰河平静道:“怎么会不算呢。如果不是还记着师尊对我的好,师尊怎么会好好的站在这里。”

  沈垣:“你既然记得,那……就放过我吧。我不是你真正喜欢的那种人,但我对你也总有些恩情。你想要一个仙人,不如去找那个原装、那个沈清秋。你第一眼就看上的人,是他吧?”

  洛冰河叹了口气:“师尊,你遇事就想要退缩,想要逃避,想要推卸给旁人……这,好吧,这也没什么关系,我会帮你改正的。

  但师尊不该怀疑我对你的感情啊。

  我确实对第一眼看到的仙人念念不忘,但人家对我不屑一顾啊。而且他也不是我想象中的仙人,不是我以为的那种仙人。

  是师尊来了之后,愿意对我好,愿意护我怜我,我心底的仙人,才成了师尊。

  我要是对原本的师尊有什么感情,怎么会让你更换身体,让他死无全尸。

  师尊,你既然愿意骗我那么多,愿意放弃真实的自己来爱我,为什么现在不愿意为我继续改变自己?

  难道师尊心里说爱我?也是假的?”

  沈垣:“我……”

  洛冰河:“师尊精心伪装出来的幻象,仙风道骨霞姿月韵,温柔善良又心怀悲悯,有不屈的傲骨,不折的脊梁,敢作敢当,敢爱敢恨。是真的值得我捧在手心里呵护珍重的仙人。

  师尊能演的那么全情投入,真的一点都不想成为那样的仙人吗?”

  沈垣:……怎么可能一点都不想。如果真的讨厌那样的仙人,如果真的不想成为那样的人,怎么可能一装就是几十年?

  洛冰河松了口气,柔声道:“我知道师尊是爱我的,师尊也不想真正的自己是那种自私凉薄的人。我看到了师尊的记忆和感情,包括师尊在另外一个世界的那些。

  师尊小的时候,也是想要学过琴的,钢琴的那个。师尊还记得吗?

  你看着弹钢琴的人,觉得好看,你也想学。然后你真的去了,发现学琴太苦了,你受不住。

  一般来说,这个时候如果有家人的鼓励和支持,小孩子的三分钟热度也是可以继续的。但你的家人,并不关心你。或者说,他们并不期待你成为更好的你。

  你要去学,他们给钱管接送。你说累了,不想学了。他们也一副这很正常,不学就不学。就知道你没那个灵性,就知道你没那个耐心的样子。

  他们不期待你成为更好的自己,你也就自暴自弃了是不是?

  但那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了。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。师尊真的不想为了我,或者为了自己,做出一些改变吗?

  我知道我手段强硬,让师尊受苦了。可我绝不会让师尊受到任何不可逆的伤害。

  他们不期待你能成为更好的你。

  我期待师尊能成为真正的仙人,师尊真的要拒绝我么?”

  沈垣:“我……我自己受着吧。”

  沈垣感到一阵儿触动,又有些恐惧,心里乱糟糟的,根本理不清。

  

评论(22)

热度(18)